2013年9月8日

布卡自我介紹

高睿康1968年生於台中市,從年輕時期便接觸美學、哲學、靈修、形上學等場域的資訊,大學畢業於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,碩士則畢業於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,相關背景開啟了對於藝術創作的追尋。
畢業考上建築師後,一直從事建築設計,並於工作之餘創作油畫;由於在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設計論文:[視覺型及觸覺型創作類型研究],所以最早以探索接觸性知覺藝術為個人方向(例如游泳一畫),然後又因為從事靜心打坐冥想,所以畫作轉為描繪能量體及氣輪(例如我的能量體一畫),因為尚要上班工作所以完成畫作極少

創作主題/光體
     2008(40歲時)在網路上搜尋克里昂訊息,意外發現一的法則及有關外星流浪者這個東西,深感共鳴,然後就在夢中被告知自己是來自仙女座的靈魂,當時完全並不知道有仙女座這個東西,於是瘋狂的蒐集相關訊息,一周後才在齊瑞爾、地球守護者..等書中看到相關說明:地球正值轉變期,於是近期有很多外星靈魂投生地球,包括昴宿星、天狼星、仙女座等,於是才較為相信有仙女座來的靈魂這種事;從此之後我對我的自我認知,就從一個地球人轉變成一個星際人,也開始從非地球人的角度去看所有事情,也包含藝術創作的內容與主題。
    自從知道自己是外星靈魂,並且常作夢到畫畫之後,開始大量時間投入油畫創作,並以人類光體、地球與外星人為創作主題;所謂光體是人類物質身體外,尚包覆著一層層發光的、像衣服一般光體,而事實上,人類的身體本身就是由光體所組成,這蠻符合西藏密宗及超弦理論的看法(所有的物質都是由能量振動/光波組成),而我想畫的,就是人類在能量狀態下呈現的樣子。

布卡靈魂名
    同時期我也在夢中得知靈魂名叫布卡,布如大家所知的則是一種披在身上的保護物,而卡[ka]在古埃及中代表的是一種永恆的、創造性、神秘生命能量,布卡就像像衣服一樣包覆著身體的能量層,想到這與我近幾年來所畫的油畫主題極為相合,後來便以靈魂名作為作畫筆名。
    後來在工作及做作畫時,我同時有兩個角色身分,一個是地球人高睿康,一個是外星靈魂布卡,接下來的幾年我努力的讓高睿康變成布卡,我跟公司同事說我是外星人布卡,大家覺得好笑,但都還是認為我是高睿康 (應該很少人當真),後來,應我強烈要求,同事也都開始叫我布卡 (這會讓我很高興);我知道,當高睿康真正成為布卡時,我就成功了,而高睿康要真正變成布卡,是一個內在本質的轉變,必須要放棄小我,整合高我。

2013第一次個展
    有一次夢到自己開畫展,牆面是白色的,天花板很高,人不多,其中有一個外國人來看我的畫展,他是林布蘭特,我超級緊張的,因為林布蘭特是歷史有名大師(歷史稱他光影之父),為什麼知道道他是林布蘭特? 我就是直接知道他是,我很想知道他對我的畫的看法,但他沒有說甚麼只是靜靜的在看,我隱隱知道他是來確認事情的,來確認繪畫藝術上對於光這個主題的進展(我後續會寫一篇文章來講這個事);這個夢引導讓我知道我會開畫展。
    我就這樣一邊上班,一邊利用假日畫畫,這樣的日子過了很多年,常常坐在沙發上,望著想畫的東西卻沒時間及能量將它完成,常常很沮喪並且憤怒;有一天中午在路上巧遇朋友,恰巧他公司同仁曾經在畫廊當過經理,給了我極度有用的訊息:「你可以試著去台北社教館申請開畫展,恰巧就在你公司斜對面」,所以在2013春天,我就在台北社教館辦了第一次個展,展出主題光體,這用掉了一年的年終獎金,及過著半年沒有休息的日子,除了上班外假日都在畫畫。
    在畫展某一天來了兩個女生,看了很久的畫,然後過來問我:「你是畫家嗎?」 我回答「是」 「你知道你是哪個星座嗎?」,我想了一下不知該回答甚麼,然後我居然回答:「我是仙女座」, 然後她們就笑得很開心的說:「我們也是」,我的星際族群終於找來了,真高興認識了兩個同是仙女座人的朋友,證明了真有其他的外星靈魂也在地球上,不是只有我一個,後來也因為她們,我開始認識了其他更多的新朋友。

星際藝術
    經過幾年的思考,我認為在這個從雙魚時代轉變為寶瓶時代,地球加速轉變的時代,或許人類意識會有極大的變化,即將會有一種屬於新時代的、星際的、跨維度的新藝術產生,如果我將自己的藝術定位,我會把自定位在星際藝術,而光體是我的重點主題,這也是我想在地球創造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獨角獸與水晶小孩

油畫 80P/ 145.5x97 cm 2020. 畫作完成頻率970 水晶光小孩 躺在獨角獸的背上 遨遊在水晶光的世界 水晶光小孩 網路上資料,水晶小孩Crystal出生在1980~2010年之間,大量湧入潮是在2000年,他們是非常溫和的靈魂。擁有發乳白光、多色淡彩的氣場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