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0日

用畫與地球人說話的星際畫家─布卡(陳青青訪談)

【訪談及文搞:陳青青 2014.2.10
時常聽到人們問他:「為什麼你的畫有那麼多的藍色?」他說:「我覺得我的靈魂是藍色的,藍色能量顏色對應到身體是第五輪、也是喉輪,有「啟發智慧」的意義,而他的行動和創造都體現在他的畫筆下,幻化成無限的光點建構成布卡第三眼中的世界。


藍色T恤套著中等厚實的身形,畫家布卡看來樸實平凡,清澈的眼神從眼鏡下透光出來,整個人散發著親切樸實的氛圍。他談起自己的創作帶著熱情融著中規中矩的靦腆,布卡笑說:「我擁有的是『熱忱』、不是短暫的『熱情』。」他口中的熱忱是長久的堅持。半年前還是一位建築師上班族的他,現在已是職業的畫家。
他的創作路至今走了五年,僅僅於近期舉辦了兩次畫展和分享會、及平常經營的部落格,怎麼看都不是一位習於行銷自己的人。

沉穩自適的創作節奏在他的畫中就能看出痕跡:底層舖上像宇宙般無聲沉靜的藍色調,描繪的「光體」彩光變幻交融無邊,大天使、外星人少女和獅子的能量形體在多次元空間跳躍而出。

他是降生地球的星際靈魂布卡,使命是用畫筆將是將光體藝術帶來地球。「即使不知道地球需不需要我的能力,我就是想要畫。」在「星際畫家」的名稱背後,布卡就是一位渴望用畫筆落地生根的地球人。


指導靈傳訊 地球人高睿康成為星際人布卡
布卡,本名高睿康,出生於台中,從年輕時期就接觸美學、哲學、靈修、形上學等資訊,碩士畢業於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之後,成為生活忙碌的建築師,只能在工作之餘創作油畫。
那時忙碌工作的他創作時間極少,只能利用假日創作,過了好幾年蠟燭兩頭燒的日子,醉心創作的他常常想要將腦袋的許多畫面、想法迸發於畫布,卻因沒有時間和能量提筆而感到沮喪又憤怒。憑著對繪畫的熱忱和衝動,布卡一股腦的毅然決然辭去了建築師的工作,成為專職的畫家,擁有更多提起畫筆的時間。

2008
年,在偶然一次的夢境裡,他的指導靈向他傳訊,告知他是來自仙女座的靈魂布卡是他的靈魂名。疑惑不解的他便瘋狂的搜尋網路、書籍等等資訊,才瞭解現今地球正值轉變期,有很多外星靈魂投生地球,包括昴宿星、天狼星、仙女座等等,他就是其中一位「星際種子」,肩負的任務是為地球帶嶄新的能量,也就是他畫中的七彩光芒光體藝術。

此後布卡對於自我的認知,由「地球人高睿康」轉變為「星際人布卡」,也開始從非地球人的角度去看事情,創作的內容與主題都是關於外星人、天使、第三眼開發等等。他認為目前的地球人大多只運用身體的下三輪(海底輪、臍輪、太陽神經叢)來活動、靈魂還需要揚升啟動。不僅他自己致力於上三輪的開發來啟動自己的直覺和靈魂揚升,也希望他的畫能帶給喜愛畫作的朋友能量、與外星人、天使等等存有連結溝通



外星解謎者 透過畫作與地球人說話
布卡最早期的創作為「接觸性知覺藝術」的探索,旨在專注於身體經驗的藝術表現,而後因為進行靜心冥想,他開始畫能量氣輪、外星光體大天使等等的主題。在畫下這些光體前,他與這些神聖存有溝通並連結,用第三眼及身體知覺感受祂們的色光、圖像與訊息等等,每次的創作不只是「將祂們畫下來」的過程,有時也是深層的清理與釋放。祂們的能量有時候會強到沖刷畫布、有時候是透過畫家的頂輪及第三眼現身在腦海……,就像他其中的一幅創作「解謎者」的詮釋:「我就像是一個解謎者,想解開為什麼來地球這個謎。」布卡像是前來地球的溝通者和解謎者,他透過畫筆向地球人說話。





光體藝術 像衣服般包裹著身體的能量光體
布卡認為,就像西方宗教藝術將天使、耶穌、聖靈等等描繪成發光的人或加上光圈,現在更因為新心靈及靈修運動的風行及演進,身心靈工作者及ㄧ般民眾開始熟悉冥想、能量療法、感受能量振動,「光體」已漸為感知世界的其一真實體驗。
光體藝術就是將物質世界感知為「光」,而人體就是一個光體,我們的這個世界會轉變成由不同色彩、亮度所構成的空間,針對這樣的世界感知方式與主題所呈現出來的藝術形式就稱為「光體藝術」。
高睿康的靈魂名字「布卡」,也和光體息息相關,他自己詮釋的意涵是:「像衣服一樣包裹著身體的能量層。」意指人類身體外尚包覆著一層層發光的、像衣服一般的光體,「布卡」從此成為他的畫作筆名。
從一位地球人轉變為星際人的他,一開始請工作同事叫他布卡,大家只覺得好笑,但慢慢的也用他的「外星人名字」叫他。布卡瞭解兩者的相異不只是名稱的更換,而是內在本質的轉變。
在這樣的蛻變拉扯中,他坦言目前能瞭解他畫作的人不多,但已經有越來越多來自星際的靈魂來看畫、和他聊畫中的故事,布卡非常開心有越來越多星際種子開始聚集起來協助地球的揚昇!



這幅震懾人心的「大天使麥可真理之劍」是祈請大天使麥可協助之後,大天使在布卡睡夢中傳送上百幅圖片給他看,有能量圖形、天使翅膀的符號,也有部分是擁有天使翅膀的模糊人形。在作畫第三天後他又在打坐睡著時看到了真理之劍的圖案,是一把有雙螺旋光纏繞的權杖,兩旁開展著閃著光芒的天使翅膀──這把真理之劍就成為這幅天使顯像之畫的主題,散發巨大強烈的陽性能量。布卡說:「每次走到這幅畫前,我都還會不由得呆一下,因為能量太強了。」
「我很喜歡畫作掛在每個喜歡我畫作的朋友家。」他微笑說道。每幅畫都像他的孩子、也像布卡自己,全心全意要前去那個能瞭解他的地方。


和布卡談畫、他也東聊西扯的聊起老婆一直以來支持和小脾氣、活潑可愛的兒子和與其他人交流的所見所聞,而在他單純的日常生活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色彩斑斕、光點飛舞的時空,時不時的顯影在他的腦海和夢中。
布卡說,他只是將自己覺知為光,並將外在世界也化為光,而這樣的畫面、他眼中的美麗光點,他想要跟更多人分享。

訪談及文搞:陳青青
時間地點:2014.1.17 樹樂集咖啡廳
陳青青:青青的能量花園 擔任牌卡工作者/臼井靈氣療癒師
青青的能量花園Hannah's Garden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nnahhealing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太晚才看到您的介紹,很喜歡您的創作概念和畫作,只剩下本周四下午可以前往看展,看到您FB上說可以跟您預約導覽,不知是如何呢?或是您會在現場嗎?我是天小音,周四下午大約一點半到兩點會和一塔羅學生前往咖啡廳看展,希望能巧遇畫家讓您親自介紹畫作~(恐怕前往之前已經沒辦法上網了,看來只能心電感應相遇了^^"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ok! 我會照您說的時間去樹樂集現場導覽

    回覆刪除

獨角獸與水晶小孩

油畫 80P/ 145.5x97 cm 2020. 畫作完成頻率970 水晶光小孩 躺在獨角獸的背上 遨遊在水晶光的世界 水晶光小孩 網路上資料,水晶小孩Crystal出生在1980~2010年之間,大量湧入潮是在2000年,他們是非常溫和的靈魂。擁有發乳白光、多色淡彩的氣場光...